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全部比賽項目場館場地確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09:35:37
來源:新華網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全部比賽項目場館場地確定

字體:

  新華社三亞3月28日電(記者王明玉、趙穎全)記者28日從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組委會獲悉,本屆運動會19個比賽項目場館場地已確定。

  各省參會代表考察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比賽場館場地。(國家民委供圖)

  據了解,本屆運動會共設海南、新疆2個賽區19個比賽項目場館場地,其中馬術項目在新疆昭蘇縣、花炮項目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縣舉辦,其余項目均設在三亞市。全部場館場地將于4月底前交付使用。

  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于2024年11月22日至30日在海南三亞舉行,開閉幕式分別于11月22日、30日在三亞國際體育産業園體育場舉行,總規模預計有4.2萬人。11月26日舉行民族大聯歡,總規模約有1.5萬人。

  記者走訪多個比賽場館場地看到,“民族團結的盛會 群眾體育的盛會”“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等標語懸挂在顯著位置,部分場館場地正進行地面平整、室內裝潢、增設LED大屏等改造工作。

  在執委會場館建設部工作的黃垂覃説,本著節儉辦會原則,本屆運動會以三亞市現有場館場地為主,高標準深化場地、設施、設備改造,同時融合人文與科技,展示民族體育、民族文化特色,努力實現既精彩、又簡約的目標。

  三亞河上,正在備戰的運動員齊力劃槳,兩艘龍舟如離弦之箭,踏著鼓點貼水面飛去……海南龍舟隊領隊翁學忠説:“有出色的競技狀態,更要展現團結向上的精氣神。”

  此外,本屆運動會計劃招募共約1萬名賽會和城市志願者,為場館內外、交通站點等提供服務。

  “籌備工作扎實務實,我們對開好運動會充滿信心。”正在三亞參加運動會籌備會議的黑龍江省民宗委文宣教處副處長單萬瑩説,黑龍江代表團將跨越約4000公里,奔赴這場中華民族一家親之約。

【糾錯】 【責任編輯:賈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