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視點|高品質發展一線觀察:“新”潮澎湃天開園-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22:09:02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高品質發展一線觀察:“新”潮澎湃天開園

字體:

  從2022年12月到2023年5月,一個高標準建設的科技創新載體——天開高教科創園應運而生。開園以來,天開園通過引進科技服務機構、金融機構,建立創業導師隊伍,吸引社會資本等政策舉措,幫助初創企業從“實驗室”走向“生産線”。

  賈勇哲是天大智圖(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總經理。2015年,他從日本留學歸國創業,與幾位同學組成了創業團隊入駐天開園, 研發的産品從知識圖譜做到了圖數據庫。團隊參加了很多國家和地方的創新創業大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大家在信心倍增的同時,也看到了未來發展的方向。

  “80後”胡浩豐是天津大學海洋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今年,他的團隊申報的海洋浮標項目就獲得了100萬元的研發專項支援,讓這個入駐天開園僅7個月的初創企業信心倍增。

  蓋華是天開園核心區入駐企業——數格科技的總經理助理。在天開園園區內的“靈犀匯”企業家俱樂部,伴著咖啡的香氣和濃厚的創業氛圍,慵懶的午後,蓋華時常在這裏尋找靈感。

  企業著眼于未來,天津也明確提出,要大力推進科技創新、産業煥新、城市更新,進一步盤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品質,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未來,更多優質科技成果將集聚在天開園。一幅創新創業的精彩畫卷正徐徐展開。

  記者:楊子春

  攝像:郝傑、胡震澤

  編輯:李宗胤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