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位急診醫護人員“中招”?上海市衛健委:不實!

2023年06月01日 09:08: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5月31日電(記者龔雯 袁全)近日,微信圈群流傳一段以“上海中山醫院急診科100位醫護人員全中招,他們各自家庭成員,全軍覆沒!”開頭的聊天記錄。31日,記者向上海市衛健委有關方面證實該説法,上海市衛健委表示:網傳內容不實。

  網傳聊天記錄資訊(來源:上海辟謠平臺)

  31日上午,記者走訪了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發熱門診。診區內就診的患者數量不算多,醫生、護士工作井然有序,運作正常。一位正在輸液的阿婆向記者表示,自己近日出現發燒症狀後來到中山醫院就診,這次是她首次感染新冠病毒,整體檢查流程也比較順暢。

  31日上午拍攝的中山醫院的發熱門診。(新華社記者 龔雯 攝)

  30日,上海辟謠平臺同時發布提示:網傳內容錯別字連篇,試圖用一種帶有恐嚇性質的口吻進行“友情提醒”,再引用一些過時、無關的數據假扮權威,實際傳播的仍是虛假資訊。該長文內容多在中老年群體微信中傳播,應提示易接收錯誤資訊的重點人群:面對新冠注意防護、及時治療,不必恐慌。同時,對于惡意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