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制定跨越式發展新目標

2023年05月19日 13:05:18 來源: 人民網

  5月18日,第六屆“紀念寶隆”同濟醫院發展論壇暨同濟大學116周年校慶係列活動在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學術報告廳內舉行。論壇主題為“強臨床、升研究、重服務”。

  以研究和科技創新雙驅動 推動醫院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決心以“創新”作為醫院強臨床的發展動力,引領臨床研究和科技創新雙驅動,促進産學研的深度融合。醫院目前正在積極建設“大急診、大平臺”體係,打造實體化急診平臺,立足滬西北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功能定位,建設以急診醫學科 為基礎、各臨床中心及專科急診為核心支撐的大急診公共平臺。

  強臨床是保障,升研究是未來。2022年醫院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獲批方面取得高品質的發展,獲批重大重點項目6項;首次獲批國家重大科研儀器研制項目;連續在國際頂級期刊雜志lancet子刊和Blood發表原創的臨床研究;梁愛斌教授參與的“CAR-T細胞治療B淋巴細胞腫瘤的創新性設計”入選2022年度中國血液學十大研究進展。

  在服務方面,智能化建設管理是醫院一直努力的方向,持續推進各條塊智慧模組實現從“建”到“用”。據悉,相關案例獲得2021第五季中國醫院管理獎智慧醫院主題實踐類金獎。

  傳承同濟醫源 弘揚同舟濟世

  “紀念寶隆”同濟醫院發展論壇在業界也是頗有影響力,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孝平、同濟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馮身洪、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主任王興鵬、普陀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玨、同濟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陳義漢等領導出席本次論壇。

  論壇上,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院長程英升講話表示,近年來,在各方的大力支援下,醫院在醫療、科研、教育、管理等方面均得到了全面發展。全院上下將繼續傳承同濟大學“醫源文化”,弘揚“同舟濟世、博醫精誠”精神,共同推動醫院向“創新型、研究型、智慧型醫院”快速轉型。

  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黨委書記許樹長説:“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醫院要完善科技創新體係,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提高醫院學科建設水準,推動醫院向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沐一帆、軒召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