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直擊上海集中銷毀假冒偽劣物品現場

2023年04月27日 09:43:05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涉案物品集中銷毀活動現場。新華網發(長寧警方供圖)

  新華網上海4月27日電(凡軍 王若宇)在世界智慧財産權日到來之際,上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組織舉行“昆侖2023”專項行動涉案物品集中銷毀活動,對近年來長寧警方在專項行動中扣押的假冒劣質箱包、老人鞋、茶葉、日化用品等4大類,19個品種,10余噸涉案物品進行了集中無害化銷毀。

  自2019年昆侖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長寧警方堅持“全環節、全要素、全鏈條”打擊,重拳打擊侵犯智慧財産權違法犯罪行為,特別針對民生領域存在的制假、售假行為進行了嚴厲打擊和集中整治。截止目前,累計偵破相關刑事案件500余起,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800余人,涉案金額超40億元。

  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作為企業代表參加了銷毀活動。公司負責人表示,在過往打假案件中發現假冒牙膏制作現場的生産環境惡劣,不符合衛生標準。牙膏是進入口腔的日化用品,如果牙膏品質有問題,會危害消費者身體健康,也對商家的品牌造成了惡劣影響。公安機關對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的重拳出擊不僅是對違法犯罪分子的有力震懾,也為凈化營商環境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公司將繼續加大打假力度,為消費者打造更放心的消費環境。”據悉,此次長寧警方偵破的假冒無限極“植雅”牙膏産品的銷售額合計已超700余萬元。

圖為工作人員現場銷毀假冒“植雅”牙膏。新華網發 王若宇攝

  現場集中銷毀的千余雙“老人鞋”也引起了記者的注意。據介紹,2021年8月,市民崔先生在某電商平臺上以5折的價格為其父親購得一雙品牌老年人運動鞋。然而在收到快遞後,卻發現該雙運動鞋不但材質粗糙、塑膠味重,而且穿著後不多久鞋底就出現明顯開裂,給老人的安全帶來極大的隱患。崔先生懷疑買到了劣質産品,隨即報案。長寧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接報後,立即開展偵查,很快鎖定了電商平臺商家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並遠赴外省市將其抓獲歸案,並在其倉庫中查獲還未出售的假冒品牌老人鞋1500余雙。據黃某交代,其為牟取非法利益,以數十元的價格大量購入劣質鞋貼標鞋,並通過網絡平臺冒充正品銷售,價格往往不到正品零售價的一半。截至案發,銷售金額已達150余萬元。在犯罪嫌疑人黃某被法院依法判決後,長寧警方根據涉案財物銷毀流程規定,對1500余件涉案物品進行集中統一銷毀處理。

  長寧公安分局經偵支隊執法監督室主任陸兆敏表示:“本次集中銷毀主要採用焚燒、碾壓、拆解等方式,讓不同種類的侵權商品在預處理後,在安全、環保銷毀的同時保證涉案物品銷毀的更徹底,杜絕流通至市場的可能性。接下來,長寧警方也將繼續聚焦食藥環假等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犯罪,堅決打擊侵犯智慧財産權的違法犯罪行為,保障企業穩定生産,維護營商環境,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財産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