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通量測序儀進博會“首秀” 拓展基因産業生態圈

2022年11月07日 20:54: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1月7日電(佘靈)作為促進國際貿易交流、釋放開放合作信號的重要平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跨國公司提供了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的時代機遇。帶著全球重磅新品NovaSeq X Plus高通量測序儀在進博舞臺“全球首展”“亞洲首秀”,基因測序和晶片技術企業因美納在今年進博會上迎來多家簽約用戶。

因美納展臺的“首秀産品”。新華網 發(主辦方供圖)

  作為因美納史上通量最大、産能最高、可持續性最強的高通量測序儀,該新品將單個人類全基因組測序成本從5年前的600美元進一步降至200美元,並能夠支援更大規模的測序、更多種類的研究,推動基因測序技術的加速普及。

  “這款新品在全世界只有四臺樣機,預計在明年初正式上市。我們帶了一臺到進博會進行亞洲首秀,和全國的用戶現場交流。”因美納展臺工作人員介紹,高通量測序儀一經亮相,就吸引了包括貝瑞基因、南京江北新區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臺、諾輝健康等國內用戶的關注,進博首日達成集中簽約。

  除了“展品變商品”,進博會的溢出帶動效應,已成為因美納加碼本土投資、加速本土化進程的重要驅動力。進博會前夕,因美納在上海啟動中國首個生産制造基地,首批本土制造的臨床測序試劑將于今年年底實現交付。

  因美納全球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經理李慶表示:“因美納在加速將核心産品與技術引入中國市場的同時,充分整合全球資源與經驗專長以加速本土化進程。今年3月,因美納大中華區總部被上海商務委員會認定為‘跨國公司地區總部’。”

  在本土布局初具規模的基礎上,因美納還和紅杉中國聯合啟動智能醫療基因組學孵化器,通過“開放創新實驗平臺+孵化賦能”的創新模式,全方位支援中外企業在基因組學創新應用領域的突破與發展。今年,第二批孵化器項目已如期啟動並已完成招募。

  李慶認為,作為緊密聯繫中國市場和世界企業的重要紐帶,進博會的如期舉辦傳遞了中國不斷對外開放、共用高品質發展新機遇的積極信號,“因美納期待通過進博會搭建的交融互通的橋梁,加速創新成果與先進技術在華落地,滿足更多科研發展與臨床應用需求,讓更多人享受到基因組學帶來的進步。”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