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乘公交,“閱讀”城市歷史

2022年10月04日 09:12:59 來源: 新華網

  “外灘車站的大紅燈籠和五星紅旗相得益彰,顯示出濃厚的節日氛圍。”上海市民張先生帶著孩子乘坐71路中運量公交車,遊覽了中共一大紀念館、上海博物館和外灘。國慶節假期,上海多條公交線路推出紅色專車、復古專車,乘公交車“閱讀”城市歷史成為市民足不出“滬”的新玩法。

  國慶節期間,上海市民乘坐71路中運量公交車外出遊玩。(受訪者供圖)

  “我們把原有的沿途人文景點和紅色場館介紹優化至20個,以便讓更多乘客了解上海的紅色文化資源。”上海71路中運量公交車隊隊長張卓説,“我們還對可能到來的大客流做了安全疏散保障方案,配備了10輛備用車,加強運能投放。”

  71路中運量公交車的外灘終點站也換上了節日的“盛裝”,傳統紅色拱門、20個大紅燈籠、8根立柱設計成紅色螺旋式燈帶、“流星雨”燈帶等,9月28日起在晚間點亮,成為上海市民及遊客打卡留念的新網紅地標。

  記者從上海久事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該集團推出多條各具特色的公交線路,除71路中運量公交車外,還有復古造型的20路“辮子電車”、熊貓特色造型的浦西濱江1路車以及為乘客講解外灘建築等風景的65路車等。

  在上海浦東的張江科學城,有一張“紅色移動名片”——張江有軌電車“紅色專列”。該專列運用大量文字、圖片在車廂內展示百年黨史和浦東張江地區的開發開放、科技創新進程。

  “用公交車的綠色出行方式,打卡城市裏的紅色景點、海派文化地標,這種玩法既新奇又環保,這座城市還有更多驚喜值得我們去感受體驗。”上海市民黃女士説。(記者王辰陽)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