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大批文旅活動上線 長假本地遊,走起!

2022年09月27日 09:26:28 來源: 解放日報

  國慶長假近在眼前,上海各區紛紛在上海旅遊節期間推出豐富的活動,吸引市民遊客。

  淀山湖畔吃好玩好

  9月26日至10月25日,2022上海淀山湖文化旅遊節舉行,以“走進青浦新城·共用美好歡樂”為主題,打造吃、住、行、遊、購、娛全域旅遊新産品。主辦方發布十條環游水城線路,涵蓋大巴、自駕、騎遊和徒步四種出行方式,設有水城環遊深度玩法“環遊篇”和以“水係”為核心設計的“研學三部曲”兩大主題。此外,環城水係20個打卡點、青(浦)吳(江)嘉(善)三地旅遊主管部門共同推出的長三角工業旅遊線路也同步發布。

  中國農民豐收節係列活動之2022上海練塘茭白節上,聞名遐邇的青浦農産品練塘茭白、青浦大米、鮮美菌菇、各色水果匯集于此。東方綠舟、老谷倉、太陽島、樂稻等滬上網紅露營地集中推出“不想去遠方”青浦露營主題活動,提供集音樂文藝、奇趣娛樂、戶外活動、美食佳肴等綜合新奇體驗,讓人們回歸自然。

  去佘山體驗新樂園

  國慶長假前夕,佘山國際旅遊度假區再添一遊玩好去處——月湖·季高兔窩窩PANCOAT樂園正式迎客。樂園佔地總面積約7萬平方米,投資金額1.2億元。樂園聚焦親子家庭與研學客群,圍繞季高集團原創故事“摘月計劃”來展開樂園內6大沉浸式主題場景打造與業態創新。樂園內有32組遊樂區域、100多種遊樂設施。

  同時,樂園與松江區既有的上海歡樂谷、辰山植物園、東西佘山、廣富林文化遺址、深坑酒店等文旅資源進一步形成規模集聚效應,將吸引更多市民遊客到訪。

  5條遊線暢玩浦東

  “寶藏浦東,跟我遊!浦東旅遊路線徵集大賽”活動,面向所有上海市民遊客徵集浦東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5條旅遊線路。

  以藝術、鄉村、科創、親子為主題的旅遊線路評選中,5條旅遊線路獲獎,分別是:濱江探訪大師藝術之旅·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望江驛—寶庫匠心館—船廠MIFA1862;鄉村之旅·宜居小鎮走走停停:南匯桃花村—古鐘園—福泉寺—海沈村、精彩曹路金海濕地公園—瑪戈隆特·瓷源創智藝術園—曹路現代農業園區—金海文化藝術中心;科創之旅·一小時張江科創巴士遊:張江高科站—華師大二附中—張江大廈—張江一號路—德國中心—羅氏制藥—勃林格殷格翰——金科中心—中芯國際;親子之旅·奇妙的寓教于樂:上海老港生態環保基地+中國首枚火箭發射原址+新場古鎮。

  發現小而美的楊浦

  中國第一家現代化自來水廠在楊浦,會呼吸的濱江在楊浦,雕梁畫棟重樓飛檐的“小故宮”在楊浦……近日,全民隨手拍發現小而美——楊浦“海派城市考古”拍攝作品徵集大賽開鑼,向社會各界徵集楊浦“海派城市考古”優質短視頻、攝影作品和遊玩攻略。

  作為2022上海旅遊節楊浦區重點活動,大賽以浦江之畔“寶藏地”、城區軼事“時光機”、海派生活“趣體驗”、自然野趣“潮玩地”四大主題為引領,激發市民遊客通過尋訪、發現、體驗等方式,講述楊浦那些“小而美”的故事。(記者 李寶花)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