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申城:百年公交20路煥新再出發

2022年09月12日 10:28: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9月12日電(記者方喆 佘靈)“號外號外,20路換新車了!”中秋節期間,車隊工作人員身著報童服裝現場“賣報”,耳熟能詳的叫賣聲為新車上線營造了特別的懷舊氛圍——伴隨著“鐺鐺鐺鐺”的報站聲前奏,22輛復古涂裝的20路新公交車和改造一新的中山公園終點站同時在市民面前亮相,歷史感與現代感在這裏交融。

  1908年3月5日,上海首條有軌電車線路正式開通。該線路由英商上海電車公司經營,自靜安寺至外灘上海總會(今廣東路外灘),線長6.04公里,串聯起了城市精華,這便是20路公交的前身。古典的藍色涂裝、熟悉的“辮子車”外形、煥然一新的車廂內飾……作為一條擁有百年歷史的公交線路,“上海印象”復古款20路以嶄新的面貌重新上路,讓市民眼前一亮。

  值得關注的是,新車還攜帶“可閱讀、有溫度、有情懷”的二維碼,乘客可掃碼了解20路的百年歷史、車輛走向和站點附近景點等資訊。上海市道運局客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20路新車上線是一次大膽的嘗試,更是一種突破。以復古車型突顯百年公交的歷史,展現了上海公交都市的人文理念。

車隊工作人員穿著報童服裝現場“賣報”,熟悉的叫賣聲為20路新車上線營造了懷舊氛圍。 新華社記者方喆 攝

一輛復古涂裝的20路新公交行駛在上海市區道路上 新華社記者方喆 攝

市民手持宣傳牌在一輛上海20路新公交車前拍照 新華社記者方喆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若宇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