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科創少年點亮智能未來

2022年09月21日 15:45: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9月21日電(記者劉穎)9月20日,“以夢為碼 點亮未來”全球青少年人工智慧教育峰會在中福會少年宮舉行,人工智慧主題展同時開展。

師生代表在參觀展覽

學生們在參觀展覽

  在啟動儀式上,中福會少年宮、北京師范大學與騰訊微信共同發布“科創少年遠行者計劃”,將通過前沿課程、沉浸式體驗、人工智慧編程賽事等途徑,致力培養適應智能時代的未來人才。

現場發布“科創少年遠行者計劃”

  現場,主辦方為六位專家學者頒發“科學家導師”聘書,導師團將開展人工智慧係列講座,並為“科創少年遠行者計劃”相關賽事和活動提供專業引領和智力支援。中科院院士、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少年宮老組員金亞秋以“學習人工智慧,走近科學大門”為題,講述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與應用。

 金亞秋院士在現場演講

  來自少年宮科技STEM興趣小組的李梓墨小組員,講述了自己體驗、學習人工智慧,邁出了“火星夢”的故事。

李梓墨在現場演講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