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打造臨港新片區氫能産業“增長極”

2022年08月27日 17:20: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8月27日電(王若宇)為加快培育上海市戰略性新興産業,推進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氫能産業高品質發展,上海市發改委、上海市經信委等部門于日前印發《關于支援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氫能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政策》(簡稱《若幹政策》)。

  《若幹政策》提出,上海將圍繞技術攻關、産業發展、示范應用、基礎設施、公共平臺五個方面,強化政策創新和先行先試,加快重點企業和重大項目集聚,建立跨界融合的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體係。上海計劃把臨港新片區打造成為氫能産業發展的制度創新試驗田、技術攻堅先鋒隊、示范應用探索區、基礎設施樣板間、公共平臺聚集地,助力臨港新片區成為上海建設國際一流氫能産業創新高地的新引擎和增長極。

  按照本次發布的政策規劃,上海將在臨港加快推進多個氫能示范項目推廣落地,其中包括加大氫能在特色交通領域推廣應用、開展海上風電制氫示范、規劃建設領先的氫能港口、建設氫貿易基地和氫交易平臺等。

  治臻股份戰略發展部總監周建平表示,在前期産業導入基礎上,臨港新片區已逐漸形成覆蓋氫能全産業鏈的實踐應用場景。本次印發的《若幹政策》,進一步結合臨港自身地理特點、産業特點,提出探索開展海上風電制氫、光伏制氫示范,加大氫能在特色交通領域應用等新措施,瞄準産業前沿方向,在多個領域大膽先行先試。

  目前,臨港新片區在氫能産業發展和示范項目落地兩個方面已經形成先發優勢。在氫能汽車領域,臨港已開辟氫能公交線路,到2025年計劃推廣1500輛燃料電池汽車。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