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發布首批科普旅遊線路

2022年08月21日 08:44:45 來源: 新華網

  隨著2022年上海科技節20日拉開帷幕,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聯合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發布滬上首批科普旅遊線路。

  這10條線路分別以“海空探秘之旅”“科學求索之旅”“汽車動感之旅”“寓教于樂之旅”“生態田園之旅”“科創發現之旅”“自然奧妙之旅”“工藝創新之旅”“科教傳奇之旅”“蘇河科普之旅”等為主題,串聯起科普教育基地、國家A級旅遊景區、博物館、規劃展示館、公園綠地等。

2022年7月17日,參觀者在上海天文館“家園”展區內一個名為“太陽的鄰居”的裝置展品前駐足觀看。新華社記者方喆 攝

  其中,“海空探秘之旅”線路涵蓋上海野生動物園、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中國航海博物館、上海天文館(上海科技館分館)等,讓市民遊客領略航海、天文、環保等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前沿科技。“生態田園之旅”是一條農業科普線路,涵蓋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上海都市菜園等,展現出江南特有的農耕文化及自然之美。“蘇河科普之旅”線路涵蓋上海郵政博物館、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電信博物館、上海自然博物館(上海科技館分館)等,以蘇州河為“線索”,展現工業遺産的“蝶變”和蘇州河沿線濃厚的人文底蘊。

2022年7月1日,觀眾在上海自然博物館的生命長河展區參觀。新華社記者方喆 攝

  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科學技術普及條例》明確,上海推進科普旅遊産業發展。其中,文化旅遊部門根據旅遊發展規劃,會同科技部門組織編制文化旅遊與科普融合發展的工作計劃,體現行業特色和區域功能特徵,加強科普旅遊産品創新,實現旅遊與科普融合發展。條例還明確,鼓勵旅遊經營者利用科普資源,開發體驗式科普創新項目,開辟優質科普旅遊線路。(記者陳愛平)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