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推進夏秋季重點民生場所病媒防制

2022年07月19日 09:49:46 來源: 文匯報

  記者昨天從上海市愛衛辦獲悉,7月-10月是夏季“四害”高峰季節,本市特別制定“2022年夏秋季重點民生場所病媒生物防制服務方案”,確保相關環境病媒生物密度得到有效控制,持續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增強市民健康環境的獲得感。

  市愛衛辦介紹,今年夏秋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動中,本市將組織專業防制隊伍做好4600多處重點民生場所公共環境的病媒生物防制服務,包括老舊小區、助老點、托育點、暑托點等“兩老兩小”點位;社區人群集中活動的街頭綠地、市民廣場等“新公共環境”;市民群眾反映病媒生物侵害問題較多的其他場所。每月至少開展一次集中控制,致力降低新冠疫情與媒介傳染病在本市疊加傳播的風險。

  7月-9月,全市范圍開展集中統一的蚊蟲防制活動,每月6日-10日、20日-25日定為防滅蚊統一行動周。據悉,在7月上旬開展的第一次蚊蟲高峰壓制統一行動周期間,共清理積水等孳生環境1.8萬余處,投藥控制積水環境21.5萬余處,對4.7萬處環境開展蚊蟲控制,消殺面積718萬平方米。(記者唐聞佳)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