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瞄準千億元規模布局氫能産業

2022年06月23日 20:36: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6月23日電(記者王默玲)上海市發展改革委等八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上海市氫能産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2-2035年)》。規劃提出,到2025年,上海氫能産業鏈産業規模突破1000億元。

  氫能是一種來源豐富、綠色低碳、應用廣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為全球能源轉型的重要載體之一。上海經過多年積累,已初步掌握氫能制取、儲運、加注、燃料電池係統整合等重要技術和生産工藝,目前已建成10座加氫站和近30公里輸氫管道,為氫能的應用推廣奠定基礎。

  按照規劃,到2025年,上海計劃建設各類加氫站70座左右,建成3到5家國際一流的創新研發平臺,燃料電池汽車保有量突破1萬輛,氫能産業鏈産業規模突破1000億元。

  到2035年,上海計劃産業發展總體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建成引領全國氫能産業發展的研發創新中心、關鍵核心裝備與零部件制造檢測中心,在交通、能源、工業等領域形成豐富多元的應用生態,建設海外氫能進口輸運碼頭,布局東亞地區氫能貿易和交易中心,與長三角地區形成協同創新生態,基本建成國際一流的氫能科技創新高地、産業發展高地、多元示范應用高地。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