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生産一線,上海啟動首屆傑出工程師選樹活動

2022年06月14日 17:41: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6月13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上海市科協獲悉,上海近日啟動首屆傑出工程師選樹活動,將面向生産建設一線,選樹不超過20名具有突出技術創新能力,解決了復雜工程問題,取得突破性創新成果,具有相當影響力或創造顯著經濟社會效益的傑出工程師。

  一直以來,“上海師傅”是“上海制造”的一張名片。曾經,活躍在長三角地區的上海“星期日工程師”緩解了鄉鎮企業和民營企業的技術瓶頸問題。現在,同樣有這樣一批一線工程師,成為産學研深度融合、攻克“卡脖子”技術的重要創新力量。

  工程師在制備一種薄膜電極(圖片由受訪對象提供)

  據悉,2022年上海傑出工程師選樹活動注重選樹長期工作在上海生産建設一線,從事産品或工程項目生産、施工、開發、設計、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傑出工程技術人員。候選對象由上海市級社會組織或團體,區科協、高校科協、企業(園區)科協等基層科協組織,以及工程技術人員集聚的園區等綜合推薦,再經資格審查、初評、復評、公示等環節遴選確定,選樹人數不超過20名。

  “卓越工程師是我國重點培養的戰略人才力量之一,此次上海傑出工程師選樹是為激勵宣傳傑出工程技術人員,提升工程師社會影響力,促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服務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上海市科協相關負責人説,目前活動已正式啟動,推薦工作將于7月31日截止。

  據了解,2022年,上海市科協將以工程師隊伍建設工程為抓手,通過遴選傑出工程師、建設工程師之家、舉辦工程師論壇、開辦工程師課堂、打造優秀工程師案例庫等,助力建設卓越工程師隊伍,助推上海經濟恢復和重振。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