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恢復生活垃圾分類定點投放

2022年06月14日 11:47:45 來源: 解放日報

  6月以來,上海生活垃圾分類定點投放逐步恢復,濕垃圾處置量快速增長。老港基地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承擔中心城區和寶山、閔行等9個轄區濕垃圾處置,6月12日處置量回升到1764噸,比封控期間日均增長了182.2%。

  記者從全市生活垃圾轉運處置托底保障單位上海城投環境集團獲悉,復工復産帶來了垃圾增量考驗。6月以來,城投環境生活垃圾日均轉運量達10552噸,超過疫情前平均水準。老港基地生活垃圾集裝卸運量更是創下了單日869箱、11185噸的歷史最高紀錄。

  垃圾處置單位也從封控運營模式快速切換到常態運營模式。為保證激增生活垃圾平穩處置,城投環境提前預判生活垃圾轉運處置量的變化情況,制定了分階段的復工達産方案。

  過去一段時間,上海多個垃圾轉運基地高負荷運轉。5月下旬以來,虎林基地、徐浦基地、老港基地進行了針對設施設備的“地毯式”巡檢。橋吊、集卡、運輸船舶、濕垃圾處理設備等,接受了全面細致檢修維護,確保復工達産後的高效安全運作。(記者 戚穎璞)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