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抗疫保供 “三農安疫保”首單落地上海金山區

2022年05月12日 09:18:09 來源: 新民晚報

    上海市首份“三農安疫保”保單出單。金山區廊下鎮農業企業上海浩豐果蔬專業合作社,近日收到了中國太保旗下太平洋安信農險線上出具的“三農安疫保”保單。

    為了更好地護航抗疫保供,太平洋安信農險發揮專業優勢,為上海市涉農經營主體及其他保供企業量身打造了“三農安疫保”和“復工保”保險方案,助力各類生産經營組織復工復産。

    疫情發生以來,浩豐果蔬專業合作社每天從外地調運100多噸蔬菜到上海基地進行包裝加工,再面向全市配送。合作社總經理劉元軍介紹,每天要安排多名司機和配送員直送全市各社區,此前很擔心疫情傳染帶來的風險,“雖然我們已經嚴格按照要求做好防護,但有了‘三農安疫保’,如果因為工作不幸感染,或者是引起公司的停工,會獲得相應的補償和保障,我們更安心”。

    “三農安疫保”有效緩解了合作社因疫情可能導致的生産經營分風險,使合作社能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産保供工作中。通過太平洋安信農險積極宣導、有序推進,更多涉農經營主體納入“三農安疫保”,全方位保障因疫情導致的營業中斷損失、疫情防控及雇員確診等保險責任。截至5月10日,上海市已有近三百家單位投保“三農安疫保”。

    “三農安疫保”的推進,獲得上海市各區政府的大力支援,金山區、寶山區、青浦區將對符合條件的涉農經營主體投保“三農安疫保”等抗疫保險産品給予積極的財政補貼。

    對于規模更大的企業復工復産,太平洋安信農險此前量身打造了“復工保”,為企業承擔營業中斷損失保障、疫情防控及停業損失保障等兩項保險責任。楓涇九豐農業科技公司是金山區楓涇鎮重點招商引資的現代農業項目,主要從事智能溫室大棚農業生産。據該公司辦公室主任馮鈺介紹:“‘復工保’為我們解決了很多疫情帶來的壓力。投保後,楓涇九豐如果發生疫情,最高可以獲得230萬元的抗疫綜合保障,給我們吃了定心丸。”

    “三農安疫保”和“復工保”雙管齊下,極大提高了各區企業復工復産的抗風險能力。(記者 談瓔)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