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援補強陣容齊整,上海海港新賽季志在重奪冠軍

2022年05月12日 09:42:35 來源: 新民晚報

    盡管受國內新冠疫情影響,新賽季中超何時開賽仍是未知數,但目前各支俱樂部仍在為之積極準備。一度“散養”在家的上海海港隊球員,最近已經緊急集合完畢,並進駐大連賽區。在引進了兩大國腳張琳芃、徐新,以及新外援前鋒恩迪亞耶之後,海港隊的陣容相比去年明顯進一步升級,爭冠的決心相當堅決。

    就在11日,新賽季中超的分組結果基本敲定。梅州賽區包括梅州客家、北京國安、深圳隊、滄州雄獅、天津津門虎、成都蓉城;大連賽區包括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廣州隊、河北隊、武漢三鎮、河南嵩山龍門;第三賽區則包括山東泰山、長春亞泰、武漢長江、廣州城、重慶兩江競技、浙江隊。第三賽區將放在何處仍未確定,最新消息是很可能在海口。而對上海球迷而言,好消息是海港與申花兩隊又分在同一賽區,等于又能多看兩場申城德比。

    由于世紀公園球場是俱樂部租用的公共球場,無法形成有效的“閉環”,自3月中旬以來,海港隊的球員和教練一直都是遵循防疫政策,各自分散在家,沒有進行統一的體能和技戰術訓練,這給球隊新賽季備戰帶來極大困難。好在5月初重新集中後,海港隊在8日已經抵達大連,在當地進行3+11天的隔離,最後的這半個多月時間,顯然極其重要。

    上賽季,上海海港在中超聯賽和足協杯雙線作戰,一度形勢不錯,但隨著聯賽的深入,人員陣容厚度與山東泰山的差距逐漸顯現出來。新賽季上海海港引進了多名實力強勁的球員,志在重奪冠軍。

    今年的國內球員轉會市場,大多波瀾不興,最引人關注的操作就是海港的兩個大手筆:引進張琳芃和徐新兩位國腳。張琳芃出自崇明根寶足球基地,與海港隊中很多球員都是從小一起成長,在廣州度過職業生涯的輝煌期後,這次加盟頗有“回家”的味道。雖然年過30,但張琳芃仍是國內最頂尖的防守球員之一,而且他的助攻能力也能幫助到球隊,尤其在中後衛位置能夠大大充實海港實力。

    徐新去年離開廣州加盟山東,踢出了職業生涯最好的一個賽季,在國家隊也佔據了一席之地。28歲的他正處于職業生涯的黃金年齡,有他加盟不僅能緩解奧斯卡的壓力,可能還會帶來更多驚喜。

    至于外援方面,球隊中場核心奧斯卡繼續留隊無疑是一顆定心丸,他仍將是中超賽程最值得期待的頂級外援。考慮到前兩個賽季前場進攻火力不足的缺陷,海港此前敲定了塞內加爾中鋒恩迪亞耶的加盟。1996年出生的恩迪亞耶身高1.90米,此前曾在比利時、克羅地亞和土耳其多國聯賽踢球,不僅擁有出眾的身體條件,也不缺少速度,進球效率較高,正是目前海港需要的箭頭人物。

    只不過,海港隊在新賽季第一階段,可能也會在外援使用方面遇到一些麻煩。球隊注冊的4名外援中,目前只有保利尼奧一人抵達大連,可以絕對保證準時參賽。恩迪亞耶目前正在上海接受隔離,他需要抓緊時間與新東家進行更多磨合。奧斯卡則因為家中有急事臨時趕回處理,恐缺席多場比賽。而後腰穆伊則要留在澳大利亞備戰世預賽,最快也得6月底歸隊。

    有幾大內外援強力加盟,再輔以顏駿淩、王燊超、呂文君、李聖龍、楊世元等實力派中流砥柱,以及劉祝潤、阿布拉漢等優秀的U23球員,海港隊的整體實力相比往年明顯進一步增強,爭冠也更有底氣。當然,如何更好地捏合這支“新”球隊,還需要主教練萊科好好下功夫調教一番。 (記者 關尹)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