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央行上海總部:探索解決疫情期間企業發放工資難題

2022年05月12日 09:19: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5月11日電(記者桑彤)近日,一家企業負責人張女士致電上海12345市民服務熱線,表示因企業沒有開通網銀,封控居家期間無法給員工發放工資,請求予以幫助。央行上海總部收到轉辦任務單後,迅速聯繫企業開戶銀行通過應急通道為該企業解決了工資發放難題。

  這是近期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勢下,針對企業有關負責人封控在家,無法赴辦公場所取得印章等難題,央行上海總部與上海市有關部門聯動應急處置機制高效運轉的一個縮影。

  根據央行指導意見,浦發銀行上海分行為張江科技園內一家科研型小微企業制定了差異化工資跨行代發處理方案,通過與企業法定代表人、財務負責人視頻核實方式,確認客戶身份和工資發放意願真實性,同時輔以手機定位、人臉識別功能,有效控制業務風險,目前已順利為該企業辦理代發工資70筆,涉及金額96萬元。

  據統計,5月1日至5月9日,僅在滬中資銀行就已通過應急處理機制成功辦理代發工資業務4000余筆,涉及企業員工近73萬人次,金額合計超37.5億元。

  央行上海總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主動對接上海市有關部門,綜合平衡防控風險與應急服務的關係,指導督促在滬銀行做好疫情期間企業代發工資服務,確保基礎金融服務不斷檔。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