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大對社區團購的執法力度

2022年05月09日 08:51:19 來源: 新華網

    記者從上海市場監管部門獲悉,上海對食品安全違法行為“零容忍”,將加大對社區團購的執法力度。

  根據上海市場監管部門即日起展開的“守安全、穩價格”專項行動,上海將加強重點供餐單位分類分級監管,讓保障重點人群膳食“供得上,吃得安”,加強對方艙醫院和隔離點集中供餐的採購、加工、分裝、供應各個環節、各個流程食品安全監管,對供餐單位採取“視頻巡查+現場巡查+企業自查”等組合方式監管,其中對供應方艙醫院的盒飯企業還實施駐場監管。

  上海市場監管部門還將加大保供領域食安執法力度,會同商務等部門,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政府保供食品安全檢查,從嚴從快打擊食品安全違法行為。嚴格督促食品生産經營企業按照要求做好食品採購、運輸、貯存、分發等全程管控和記錄,確保所有食品可以追溯。對食品安全違法行為“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嚴重違法或屢查屢犯的,實施頂格處罰,直至吊銷許可證;對故意違法、性質惡劣、後果嚴重的,還應追究企業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等相關責任人員的法律責任。構成犯罪的,及時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上海將加碼線上線下執法力度,把執法力量放在價格問題反映最為集中最為普遍的地方,在持續關注主副食品等重要民生商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價格情況的基礎上,加強對母嬰用品、常用藥品、日常生活必需品等價格監管。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提醒告誡,進一步加強對保供企業、網絡平臺、個體工商戶、團購組織者和經營者的提醒告誡,做好與哄抬價格、價格欺詐、明碼標價等相關的價格法律法規解讀,促進經營者更好落實主體責任,主動開展自查自糾。(記者 周蕊、程思琪)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