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農業復産率已達到93%以上

2022年05月05日 09:07:34 來源: 新華網

  上海郊區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推進春耕備耕,加強蔬菜瓜果的産銷對接。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相關負責人4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上海的農業復産率已達到93%以上。

  白鷺伴著農機在滬郊田間穿梭。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供圖

  據了解,上海今年全市計劃種植水稻155萬畝,其中國慶節前後可上市的“國慶稻”達3.2萬畝。目前上海的農業復産率已達到93%以上,其中蔬菜類復産率已達到98%以上。綠肥翻耕已全面完成,“國慶稻”的播種育秧已完成大半,春耕生産所需種子、化肥、農藥、農機等物資,全部調配到位。

  當前,上海已有大量本地産的綠葉菜和西瓜、甜瓜上市。相關數據顯示,近期,上海本地産的蔬菜和綠葉菜上市量大幅回升,5月初綠葉菜日上市量已達3000噸左右。

  據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副主任葉軍平介紹,上海正加大産銷對接力度,既要努力幫助菜農、瓜農把蔬菜瓜果銷售出去,又要努力滿足廣大市民的消費需求。

  上海正統籌生産、包裝、配送資源,發布農産品供應基地清單,定制多樣商品套餐,以“居民下單、商超配單、志願者送單”形式,滿足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在加強“集採、集配、集送”的同時,協調拼多多、盒馬等第三方平臺,發揮電商渠道的作用,帶動本地産農産品的銷售。

  上海郊區正在進一步推動直送銷售模式,遴選了首批36家農業企業、合作社,推出41個本地産綠葉菜的“平價套餐”,鼓勵各涉農區街鎮和市區街鎮建立“結對助銷”機制,提高蔬果運輸保障能力,切實打通運輸堵點,通過“點對點”的對接,直送居民小區。(記者李榮)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