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上線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地圖

2022年04月29日 09:19:52 來源: 解放日報

    4月26日,上海公布第一批共534個核酸採樣點,將以“固定採樣點+便民採樣點+流動採樣點”相結合的方式,在全市優化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記者從上海市測繪院獲悉,《上海市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地圖》也在昨天晚間上線,向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直觀的常態化核酸採樣點空間資訊。

    掃描二維碼,即可進入“核酸採樣點地圖”,係統會提示開啟定位功能。經過實時定位之後,係統會顯示當前所在位置,並提供周邊2到8公里范圍內的常態化核酸檢測採樣點。

    記者發現,係統可以提供兩種查詢方式。一種方式可以在頁面上方搜索框中輸入關鍵詞,係統會將模糊搜索結果展示在底部的資訊列表中,通過列表選擇可精準定位到地圖上。第二種方式可以選擇不同區域,展示該區范圍內所有核酸檢測點分布位置,通過點擊可查看某個採樣點的詳細地址、服務時段、電話等資訊。

    據了解,《上海市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地圖》是基于天地圖·上海https://www.shanghai-map.net/空間地理資訊平臺,對接上海市衛健委官方數據進行定位發布的核酸採樣點分布地圖,後續還會跟蹤“上海發布”的最新核酸採樣點名單,不斷更新數據和地圖點位。(記者 戚穎璞)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