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位107歲新冠患者康復出院

2022年04月22日 09:17:07 來源: 解放日報

    在昨天舉行的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工作資訊溝通會上,記者獲悉,一位107歲的老年新冠肺炎患者在入院時,伴隨諸多基礎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在醫護人員的精心診療下,這位老太太近日已康復出院。

    這位107歲患者的主治醫師、市公衛中心新冠病房主任醫師錢志平,通過視頻介紹患者診療情況。4月1日,這位107歲的老太太被收治進入市公衛中心,他的孩子也有86歲,一家四口同時被收治入院。據介紹,患者基礎疾病比較多,生活不能自理,患阿爾茨海默症多年,需要服用抗焦慮、鎮靜催眠類和防高血壓的藥物,這些藥物可能和新冠治療的有關藥物發生相互衝突,對臨床醫生合理用藥和照護也帶來挑戰。

    錢志平表示,診療團隊參照國家第九版診療方案,結合上海治療方案,對這位高齡患者給予精心治療。經過兩周治療,老太太達到出院標準,一家四口同時順利回家,進行康復以及基礎疾病的後續治療。(記者 陳華)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