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全力保障孕産婦就醫需求

2022年04月22日 09:17:13 來源: 解放日報

    在昨天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4月20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63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5861例,其中459例確診病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1976例確診病例和15619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余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同日,出院出艙20297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

    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介紹,截至4月20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有基礎性疾病的陽性感染者,尤其是老年人,出現重症的風險高。

    4月20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齡77.5歲,最大年齡93歲。8位患者合並有晚期惡性腫瘤、嚴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壓3級等)、神經系統疾病(腦出血、腦梗等)、尿毒症等。其中2例曾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未接種疫苗。患者入院後,病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

    孕産婦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群體。吳乾渝介紹,目前,全市各助産醫療機構的門診、急診照常開診,總體運作平穩。對于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需要緊急救治或入院治療的臨産或危重孕婦,助産醫療機構將孕婦收治在緩衝區、隔離病房或隔離産房,在積極搶救的同時開展快速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遇到陽性感染者,採取快封、快篩、快消、快解等措施確保及時恢復開診。

    對緊急情況就診孕産婦,建立了120綠色通道,優先安排轉運。針對疫情的封控管理,指定綜合力量強的醫療機構作為定點醫院,為孕産婦提供良好的醫療保障。定點醫院名單已在“上海發布”“健康上海12320”公布。

    對陽性感染者的孕産婦救治,安排了市公衛中心和華山北院、仁濟南院、浦東醫院作為“1+3”定點收治機構。同時,抽調復旦大學婦産科醫院、第一婦嬰保健院、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的60名産科醫護人員進駐。下一步還將不斷改進完善,全力保障孕産婦醫療保健服務需求和母嬰安全。(記者 秦東穎)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