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方艙日記|“三熱一凈”,方艙醫院的生活什麼樣?

2022年04月19日 08:41:17 來源: 新華網


  臨港方艙醫院由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江蘇和浙江援滬醫療隊聯合收治患者,不少醫護人員都有援鄂救治經驗。結合此前的方艙醫院管理經驗,臨港方艙醫院提出“三熱一凈”的生活標準,即熱飯、熱水、熱被窩和相對幹凈的廁所

  臨港方艙醫院有超過13000張床位,三支醫療隊共有近4000人2000多名工勤人員。每頓餐食要準備2萬份盒飯,一天就是6萬份。經過流程優化,供餐全程時長由原來的3.5小時縮短至1.5小時左右。其中,方艙醫院內分發只需要幾分鐘

  “三熱一凈”這看似最樸素的需求,對于由保稅區倉庫改建而成、生活配套設施不盡完善的臨港方艙醫院來説並不容易,考驗每一個環節的協同,每一個細節的管理。

  記者:楊有宗、張夢潔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