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絕殺!時隔666天,武磊西甲再進球

2022年04月12日 10:26:13 來源: 新民晚報

    沉寂了太久,武磊用一粒寶貴的絕殺進球,宣布重新回歸。北京時間昨天深夜,西甲第31輪西班牙人隊主場迎戰塞爾塔的比賽中,替補登場的武磊在第89分鐘打入一球,幫助主隊1比0獲勝。賽後,武磊也動情地表示:“我一直在努力訓練,爭取把握住每一次機會。”

    武磊是在下半場第66分鐘替換恩巴爾巴登場的。一上來武磊就射門制造威脅,可惜隊友普阿多補射錯失。第89分鐘,西班牙人隊前場高位逼搶成功斷球,達德爾大禁區前將球撥給右路快速插上的武磊,武磊禁區內得球大力抽射完成絕殺。憑借這個全場比賽唯一進球,西班牙人主場1比0贏得比賽。

    此役獲勝後,西班牙人隊本賽季西甲已經拿到39分,比降級區的球隊至少高出11分,基本已經確定保級。可以説,這粒寶貴的“絕殺”也彰顯了武磊的價值。

    這粒進球,武磊已經等待得太久。他的上一粒進球還要追溯到117天前的國王杯——2021年12月14日,武磊對陣低級別球隊克瑞斯圖競技打進一球;而上一粒聯賽中的進球還是上賽季的西乙聯賽,2020年12月6日對陣希洪競技,距今已經490天。

    至于上一粒西甲進球,還是在更遠的2020年6月13日,當時西班牙人主場對陣阿拉維斯,武磊制造對方門將帕切科的紅牌,然後打進了鎖定勝局的第二球,最終幫助西班牙人2比0取勝。那場比賽距離現在也已經過去了666天。

    昨天的比賽武磊雖然是替補出場,但他對對方球門多次形成威脅,最後時刻又獻上絕殺進球,毫無疑問地當選本場比賽MVP。值得一提的是,為武磊助攻的達德爾在進球後對著球迷高喊“這就是武磊”,球迷們也很給力,全場一直喊著“Wulei”。這一天,武磊值得一切吶喊一切褒獎,武磊在進球後也在怒吼著,宣泄著這段時間的憋屈與不易。

    賽後,西班牙《世界體育報》表示:“武磊是本場比賽的英雄,他終于在西甲取得了進球,在絕境中打入了一個黃金般的進球,他的進球像是一顆有靈魂的炮彈,打穿了對方門將把守的大門。”西班牙《阿斯報》也表示:“武磊本場比賽踢右邊路,這個進球為他第三次獲得中國金球獎錦上添花。這位中國前鋒欣喜若狂,這是前所未有的。”

    賽後接受採訪時,武磊也高興地説,球隊的目標不止于此,也希望後面的比賽能夠取得更多的勝利,爭取名次再往上越高越好。“過去一段時間自己的比賽時間比較少,其實對我來説,也是比較艱難的一段時間。但是我一直努力訓練,沒有放棄,爭取把握住每一次機會。進球能夠幫助球隊取得勝利,這個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這場比賽獲勝,西班牙人也基本擺脫了降級危險。“我們首先完成了第一個目標,留在西甲,這個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現在我們有機會能夠名次往上更靠前一些,所以我們也不會放棄,不會停下腳步,爭取名次能夠越高越好,創造一個完美的賽季。” (記者 關尹)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