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復工門店多起來,保供人員補起來

2022年04月12日 10:25:39 來源: 解放日報

    記者昨天從本市一些重點保供企業獲悉,在市、區商務部門的指導下,又一批生活物資供應節點、網點,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得到“解封”,充實上海的保供力量,更好滿足群眾需求。

    保供餐廳多了起來

    “在徐匯、靜安、普陀、黃浦、長寧等區商務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昨天有15家老盛昌湯包門店在這些區復工。”昨天,上海老盛昌餐飲管理有限公司CEO施建峰説,在這些門店,居民可以通過美團、餓了麼下單,一份起送。

    本輪疫情發生後,老盛昌立刻啟動應急機制,位于嘉定區的老盛昌食品加工廠、中央廚房和物流倉儲中心,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生産,所有留守工作人員與外界形成零接觸。據了解,本輪疫情以來,因為“手裏有貨”,在全市共有161家門店的老盛昌,保留下25家門店堅持“關門不停業”。工作人員吃住在店裏,為一線防疫人員和方艙醫院加班加點生産盒飯。

    4月10日,麥當勞在上海又多了一家“保供餐廳”——天鑰橋路1號的麥當勞徐家匯1號店正式復工。另據記者獲悉,4月10日下午,首批7家肯德基門店在松江區復工,加入“保供餐廳”的隊伍當中。

    商超復工快了起來

    連日來,百聯集團會同浦東商務委、相關街鎮,調集旗下聯華、全渠道、第一醫藥、現代物流等成員企業,共同落實市政府要求其“浦東兜底”的保供任務。一方面推進百聯在浦東的超市、藥店應開盡開,一線員工能返盡返;另一方面,聚焦重點區域,“保基本”“保重點”。

    4月10日上午,首批約3000份應急保供物資陸續送到浦東三林鎮居民小區。至10日16時,又訂出將近3500份蔬菜和1000多份糧油等物資,所有物資將由附近世紀聯華禦橋店在48小時內,陸續送到三林鎮共15個居委會。此外,在市區商務部門指導下,昨天,聯華超市又新增77家門店復工,4月9日—4月11日3天,聯華超市共新增206家門店復工,截至目前,聯華超市共有471家超市賣場在營業。

    上海羅森在全市共有1200多家門店,疫情發生以來,他們有110多家便利店堅持“關門不停業”,通過線上下單,外賣小哥送貨方式,保障周邊居民日常所需。昨天,上海羅森有11家門店順利復工,分別位于徐匯、閔行、金山、嘉定。相關人士表示:“我們正同步增加日用品、個人護理用品、調味品等民生商品的配送,滿足居民補貨需求。”

    沃爾瑪在上海共有6家門店。記者獲悉,今天,沃爾瑪田林店和淩雲店會重啟線上訂單業務。同時,在上海3家山姆會員商店中,青浦店一直在正常運營,開展線上訂單業務,北蔡店已經復工,並擴大服務覆蓋范圍,外高橋店也在為復工做相關準備。

    大潤發也正在陸續恢復楊浦、大華、松江、大寧等符合防疫政策門店的線上供應。市民可通過大潤發優鮮App採購,根據附近門店營業情況,每晚10時左右預約下單。

    保供人員多了起來

    4月10日中午,在光明集團西郊國際保供集散區,1.5萬包保供物資經過40個工作人員的連夜奮戰,已打包完畢,開始陸續發往寶山集合倉,再經由寶山區自有運力,向相關社區發放。

    4月8日以來,餓了麼陸續新增約2800名騎手返崗。昨天,叮咚買菜松江區域負責人告訴記者,隨著松江區光華站、漁洋站和新橋站前置倉重新營業,截至昨晚,松江區20多個叮咚前置倉恢復比例已超六成。目前,每個倉差不多有十幾人返崗,每個站點日均至少有1000多單。

    保供人員返崗,企業的後勤保障工作也同步跟上。美團外賣相關負責人表示,由于保供人員需落實集中居住閉環管理,4月10日,美團新增加50家整租酒店、30個小型室內體育館及辦公園區,覆蓋范圍擴大到上海所有行政區域,預計可容納4500名騎手及一線保供人員。目前,這些場所的物資儲備、防疫消殺工作已準備完畢,正向有關部門報備審批中,一經通過,也可以向全市保供人員開放。

    迄今為止,美團共聯繫到近百個酒店、室內體育場館及辦公園區,為全行業騎手提供免費住宿。記者還了解到,針對旗下所有在外執行疫情保供任務的騎手,美團外賣會發放抗疫補貼。(記者 吳衛群 查睿 俱鶴飛)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