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海關全力守護嬰幼兒奶粉供應暢通

2022年04月10日 09:08:51 來源: 新民晚報

    4月7日上午,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提出,針對近期受疫情影響,嬰幼兒奶粉等母嬰産品購買難問題,上海市已經把其列為重點保供事項,對這類産品的調撥、運輸、配送等予以重點保障。上海外高橋保稅區是眾多進口嬰幼兒奶粉進入國內市場的最重要集散地。保稅區海關應急值守工作小組迅速響應企業需求,加強與物流企業聯繫配合,積極暢通民生物資“綠色通道”。當日,就保障一批8.6萬罐嬰幼兒配方奶粉順利申報出區進入國內市場。

    “雖然受疫情影響,我們原定的物流計劃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但在海關的大力支援下,我們積極協調各方,每天派發物流車輛,盡最大的努力把嬰幼兒奶粉配送到全市各大渠道,甚至直接送到小區,千方百計保障奶粉供應不斷。”保正(上海)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曹燦説。

    由于企業相關人員正在被封控管理,海關關員通過視頻連線方式,指導幫助企業線上提交電子版資料,並深化運用不見面集中派單、無陪同查驗等全鏈條“無接觸”模式運用,在收發貨人不到場的情況下,根據布控指令對相關貨物進行查驗。

    “看到新聞裏有市民向電視臺求購奶粉,作為一名父親,我能切身感受到他們的焦慮與不安。我們海關將全力確保上海口岸安全暢通,採取實際行動為市民解決困難、保障國內市場供應。”保稅區海關查檢二科凡丹説道。

    據統計,今年3月以來,截至4月7日,外高橋保稅區海關已累計監管進口嬰兒配方奶粉216.83萬罐。(記者 郭劍烽)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