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強:堅定信心和決心堅決果斷打贏硬仗

2022年04月06日 09:19:30 來源: 解放日報

    ■保質保量完成建設 同步跟進管理運作 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只爭朝夕的責任感加快推進方艙醫院建設,既要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也要同步跟進管理運作,科學合理設置功能,為快速轉運收治感染者奠定堅實基礎

    ■千方百計保障供應 集中力量暢通配送 要充分考慮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千方百計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集中力量資源暢通物資配送到戶的最後環節。對因疫情防控在家隔離的“一老一小”以及困難群體要主動排摸,及時提供必要幫助

    ■盡最大努力關心關愛好援滬醫務人員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兄弟省市醫療隊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徵,人民解放軍衛勤力量聞令即動、勇挑重擔,帶著對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誼不遠千裏趕來支援,讓全市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奮。有你們的大力支援,更讓我們堅定信心,上下同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上午前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和區級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倉,實地檢查方艙醫院建設和生活物資保供情況,看望慰問馳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方醫療隊伍,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體醫務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敬意。李強指出,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定信心和決心,毫不放松、堅決果斷地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到位,進一步凝聚起人人參與配合、眾志成城抗疫的強大合力,全力以赴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當前,上海正在全力籌措救治床位和隔離房源,選擇符合防疫條件的場所加快改擴建力度。李強來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察看方艙醫院設計方案和建設進展。通過充分挖潛改建,這處方艙醫院建成後有望提供超過4萬個床位。李強向奮戰一線的建設者表示感謝,叮囑大家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嚴格執行防疫要求。李強指出,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只爭朝夕的責任感加快推進方艙醫院建設,既要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也要同步跟進管理運作,科學合理設置功能,為快速轉運收治感染者奠定堅實基礎。

    常德路上的一處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倉,整合利用各類市場資源,與區內單位合作推出保供套餐、開展“社區集採”。李強現場察看區級保供體係建設進展,來到附近居民小區了解物資配送到戶情況。李強指出,疫情期間生活物資供應保障是千家萬戶最為關心的事情。要充分考慮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千方百計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集中力量資源暢通物資配送到戶的最後環節。對因疫情防控在家隔離的“一老一小”以及困難群體要主動排摸,及時提供必要幫助。

    市領導還看望慰問了援滬醫療隊伍,感謝各兄弟省市和部隊集結醫護精兵強將、星夜馳援上海抗疫。李強關切詢問醫務人員在滬情況,叮囑大家注意防護,保重身體,有困難請及時提出,要求相關方面盡最大努力關心關愛好援滬醫務人員。他説,按照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兄弟省市醫療隊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徵,人民解放軍衛勤力量聞令即動、勇挑重擔,帶著對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誼不遠千裏趕來支援,讓全市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奮。有你們的大力支援,更讓我們堅定信心,上下同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領導諸葛宇傑、吳清參加相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