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孫春蘭在滬察看疫情防控和核酸檢測工作: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2022年04月05日 08:41:37 來源: 上海發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4日前往核酸採樣點、封控居民區、集中隔離點和市大數據中心,實地察看核酸採樣檢測、封控社區組織、居民生活保障、隔離點管理、數據平臺支撐等情況。孫春蘭強調,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一仗。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行動、更高效的協同,協同做好“採、送、檢、報”各項工作,不斷優化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攻克難點、消除堵點,堅決遏制住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調研活動。

  孫春蘭一行來到浦東新區三林鎮嶺南苑小區、黃浦區興業路採樣點,實地察看核酸採樣的現場組織、秩序維護等情況,詳細詢問人員配備、採檢流程以及送樣頻次等資訊,要求周密組織、做好銜接、加快進度,把核酸篩查各個環節不折不扣執行到位、落實到位。在市大數據中心,孫春蘭察看全市各區核酸篩查分時進度,圍繞提高採樣、送檢、復核的效率,與大家一同分析研判。孫春蘭還來到浦東新區藍海國際大酒店隔離點,聽取隔離情況介紹,了解老年人、兒童等特殊人群的服務保障情況。每到一處,孫春蘭看望慰問基層幹部、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志願者等抗疫一線人員,叮囑大家做好防護,堅定信心、共度時艱,上下同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孫春蘭指出,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當前國家相關部門強力支援上海,全國多省市力量資源馳援上海。要加強統籌,做好銜接,“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篩查,進一步摸清疫情底數。要優化技術手段,快出檢測結果,加大流調追蹤力度,對陽性感染者迅速收治,對密接人員快速轉運隔離,切實管住風險人群,盡早阻斷疫情傳播鏈條。要針對奧密克戎毒株特性,結合上海超大城市實際,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好管理服務、就醫購藥、人文關懷等工作,千方百計幫助居民解決實際問題,帶領廣大市民群眾齊心協力、攻堅克難,進一步凝聚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