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造平安法治清廉監獄 2022上海監獄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2月13日 08:35:31 來源: 新民晚報

    11日上午,2022年上海監獄工作會議召開。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陸衛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2022年是司法行政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的第一個整年,做好監獄工作,要堅持做到“四個抓”:

    一抓政治,全面加強黨對監獄工作的絕對領導。旗幟鮮明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堅持“司法行政講政治、業務工作重黨建”。二抓安全,堅決維護監獄絕對安全穩定。進一步強化思想警醒,深刻認識安全問題是底線問題,決不能觸碰。三抓主業,全力提升監獄治理能級。深入貫徹“懲罰與改造相結合,以改造人為宗旨”的監獄工作方針。四抓隊伍,持續鍛造監獄人民警察鐵軍。持續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要堅持嚴管,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持續打造風清氣正的良好警風。

    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吳琦對2021年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就做好2022年上海監獄工作,強調“六個堅定不移”:

    堅定不移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加強黨對監獄工作的絕對領導。

    堅定不移確保絕對安全,維護監管安全,抓好安全生産。守住疫情防線,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扎實開展大走訪大排查,積極推進問題整改落實。

    堅定不移嚴格公正執法,強化法治意識,引領帶動全體幹警法治能力水準提升。要健全制度體係,不斷提高制度生命力。要嚴格公正執法,不斷提升監獄執法公信力。

    堅定不移提高改造品質,注重改造手段的多方統籌,凝聚改造工作合力。要注重改造對象的分類施策,加強罪犯個別化矯治。

    堅定不移提升保障能級,統籌推進智慧監獄建設,推動警務運作流程再造。要加快推進監獄布局調整,確保按期完成。

    堅定不移打造過硬鐵軍,堅持推進黨建高品質發展,加強清廉監區、示范黨支部、示范監區一體推進。

    會議傳達學習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會議精神,並對2021年上海監獄係統獲得市級以上表彰榮譽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記者 解敏)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