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春考最低成績控制線為256分

2022年01月26日 11:31:32 來源: 文匯報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試招生志願填報最低成績控制線為256分。記者昨天從上海市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春考有4.7萬余名考生報名參加,25所本市試點院校參加春季招生,82個招生專業均為各校特色專業或應用型本科試點專業,招生計劃共計2627個,與2021年相比增加了101個。

    市教育考試院負責人介紹,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試招生採用“統一文化考試+院校自主測試”的招生模式。考生統一文化考試成績總分(含政策性加分)須達到志願填報最低成績控制線,其中應屆高三考生還須取得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命科學、資訊科技7門科目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的全部合格成績,方有資格參加春季招生志願填報。

    春季招生志願填報安排于2022年2月19日9:00-21:00,2月20日8:00-16:00在上海市教育考試院“上海招考熱線”網站上進行。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規劃院校及專業志願的填報,對于設置男女比例、身體條件等要求的招生專業,考生必須仔細對照,確保自己符合條件再進行填報。各招生院校還會在招生章程中注明綜合素質評價資訊的使用辦法,考生也應提前查閱知曉。

    具有春季招生志願填報資格的考生最多可填報2個專業志願。這2個專業志願可以是同一所院校的2個專業,也可以是2所院校的各1個專業。

    2月22日,各招生院校公布各招生專業的自主測試資格線及測試安排,考生可以通過報考院校的網站查閱,並根據院校的安排參加自主測試。市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若因疫情等因素對招生錄取工作有調整,將第一時間向社會發布公告,請考生密切關注“上海招考熱線”網站資訊。(儲舒婷)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