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部影片預售破1.6億元,《長津湖之水門橋》領跑

2022年01月25日 09:06:33 來源: 解放日報

  2022年春節檔電影《長津湖之水門橋》《奇跡·笨小孩》《四海》《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筐出未來》《狙擊手》《熊出沒·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日前開啟預售。截至昨日20時29分,春節檔新片票房逾1.6億元,其中《長津湖之水門橋》破6000萬元,是第二名《奇跡·笨小孩》的兩倍多,領跑預售。距影片上映還有一周,8部春節檔新片票房能否超過去年?

  都在大年初一上映

  新片中最受關注的莫過于《長津湖之水門橋》。日前發布的預告中,展現了全新的艱巨任務:七連先是在下碣隅裏完成戰鬥任務,後又和九連一起作戰,對水門橋發起進攻,阻擋美軍撤退。狂風暴雪中,地勢險要的水門橋暗潮涌動,全副武裝的敵人掌握著有利地形和制空權,美軍在橋面全面戒備,設下圈套,志願軍即將與敵人展開全面較量。

  電影中飾演伍千裏的吳京表示,《長津湖之水門橋》中的戰鬥相比前作難度大大增加:“水門橋是最艱苦的一段戲,是冰與火的煎熬。”影片出品人、總制片人、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表示:“觀眾將會看到更寒冷、更火爆、更熱血、更殘酷的一戰!”

  《狙擊手》以朝鮮戰爭時期“冷槍冷炮”運動為背景,也是國內首部由抗美援朝狙擊手真實故事改編的影片,由導演張藝謀、張末父女首次聯合執導。《狙擊手》是演員張譯與張藝謀繼《一秒鐘》《懸崖之上》後,以“老朋友”身份展開的第三度合作。在這部影片中,他零片酬出演,盡心盡力參與影片劇情創作。

  由文牧野執導,寧浩監制,易烊千璽領銜主演的電影《奇跡·笨小孩》講述了一段發生在南方深圳熱土,逆轉人生的拼搏傳奇。影片再次聚集了“藥神班底”,為電影保駕護航。《四海》由韓寒執導,劉昊然、劉浩存、沈騰、尹正等主演,講述擅長摩托車特技的少年吳仁耀與他多年未見的父親吳仁騰再度相逢,此時女孩歡頌和她哥哥的車隊意外闖入他們生活後的故事。《這個殺手不太冷靜》是春節檔唯一以喜劇為主題材的電影,以笑點為行銷,在短視頻平臺頻頻出爆款。作為今年與“喜羊羊”“熊出沒”兩大老牌動畫IP同臺競爭的親子動畫電影,《小虎墩大英雄》的IP誕生于短視頻平臺。電影主角“虎墩小鏢師”是一位粉絲超過800萬的抖音網紅。電影講述小虎墩追逐心中鏢師夢想的冒險故事。

  春節檔受眾偏年長

  貓眼專業版的數據顯示,即將在春節檔上映的8部新片日前全部揭曉時長,其中4部影片時長在100分鐘以下。《長津湖之水門橋》時長最長,為149分鐘,《狙擊手》時長96分鐘,為唯一一部時長在100分鐘內的真人電影。《熊出沒·重返地球》《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筐出未來》《小虎墩大英雄》三部動畫電影時長也在100分鐘以下。而去年春節檔7部影片中,只有《熊出沒·狂野大陸》一部影片時長在100分鐘以下。

  業內人士預計,今年春節檔票房體量有望將在80億元左右,和去年持平。今年春節檔票房分布也可能延續去年的格局。據貓眼研究院1月24日發布的《2022年春節檔前瞻》,45%觀眾春節檔觀影首選為《長津湖之水門橋》。過往春節檔每人平均觀影數量仍處在1.2部水準,八成觀眾假期內只看一部電影,觀眾對《長津湖之水門橋》的集中期待將再次形成檔期顯著頭部效應。

  2022年春節檔預售期僅11天,相對較短。據貓眼研究院分析,今年春節檔影片整體受眾偏向年長,這部分群體不屬于預售積極型人群,也會導致階段預售表現落後于去年,但就單片來看,今年預售3天表現普遍優于去年。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3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