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婦聯:建議進一步完善離婚經濟補償制度

2022年01月21日 15:55:07 來源: 新華網

    正在舉行的上海兩會上,上海市婦聯提交了《關于完善地方法規 健全司法機關適用離婚經濟補償制度的建議》,引發關注。

    我國民法典規定:“夫妻一方因撫育子女、照顧老年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負擔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給予補償。”

    上海市婦聯建議,完善婦女權益保障的法律規定,建議地方法規在民法典第1088條內容基礎上進一步完善離婚經濟補償制度。充分考慮女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年人、協助男方工作等家庭利益需要,負擔了較多義務或者犧牲了自身的發展機遇,賦予女方在離婚時有權向對方請求補償的權利。

    記者:黃安琪、陳傑、吳振東、佘靈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