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龔正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市政府立法工作

2022年01月18日 09:24:33 來源: 解放日報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科學安排立法計劃,推進全面依法治市;發揮重大科技專項功能,當好創新開路先鋒。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計劃》並指出,立法工作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基礎,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有力保障。要緊扣中心工作,加強法治研究,科學安排立法計劃,切實提高立法的針對性、及時性、係統性、可操作性,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要加強調查研究,加強立法效果評估,切實提高立法品質,確保法律體係內部銜接協調。要加強溝通協調,完善工作機制,壓緊壓實責任,推動市政府立法工作有序推進、提質增效。

    會議指出,市級重大科技專項自2017年啟動以來,有力支撐了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産出了一批重大原創成果。要更好發揮引導功能,重點支援符合“四個面向”要求、符合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需求、符合上海高端産業發展方向的科技創新項目,立好“風向標”。要更好發揮支撐功能,支援基礎前沿研究加快取得新進展,在關鍵核心技術上加快取得新突破。要更好發揮服務功能,及時破除制約重大科技研發的藩籬,試點推廣“揭榜挂帥”等新型組織管理模式,創新供需緊密對接的成果轉化機制,讓科學家潛心研究、讓創新成果加快轉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孟群舒)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