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讓法更加觸手可及 上海城市法規“百科全書”升級

2022年01月18日 08:22: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月18日電(記者 蘭天鳴)記者17日從上海市委依法治市辦獲悉,上海城市法規全書進行了2.0版升級,進一步拓展了係統功能,優化了使用體驗,讓城市法規更加觸手可及。

    據介紹,2021年1月20日上海城市法規全書應用係統上線,通過分類索引智能查詢,實現了上海現行有效的法規規章“一鍵可查”,方便了市民、企業主、法律從業人員以及在上海居住的境外人士找法、用法,一年來係統訪問量達280余萬人次,成為人民群眾手邊權威可信的“法律百寶書”。

    日前,更智慧、更友好的上海城市法規全書2.0版已經全新上線:完善智慧搜索功能,通過語義聯想、模糊查詢、結果內搜索等多種模式,讓法規規章索引更加便利、精準。新增浦東新區法規和上海市現行有效的行政處罰裁量基準、輕微違法行為免罰清單,同時連結國家法律法規庫,方便擴展查詢。

    除原有英文版外,已針對部分常用地方性法規新增日語版,並逐步開發德語版等其他語種版本。增加“長者”功能,並制作視頻演示指導使用,開發語音搜索功能和語音播報功能,方便特殊群體使用。

    目前,上海城市法規全書係統目前共收錄現行有效的本市法規規章及規范性文件1100篇,其中地方性法規263篇、政府規章339篇、行政規范性文件498篇,一年間動態更新500余篇次。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