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虹口區各街道設置多個避寒點

2022年01月16日 09:48:00 來源: 解放日報

  嚴寒天氣,社區裏的特殊人員生活怎麼樣?虹口區各街道設置避寒點,社區工作者到府看望困難群眾和獨居、高齡老人,為他們送上禦寒用品。

  虹口區老齡化程度較高,特殊人群安全過冬,始終是社區工作者的牽挂。近期,曲陽路街道為轄區內特殊人員和高齡老人送去2600余條毛毯。記者在玉四居民區的活動室看到,這裏已成了社區特殊人群的避寒點,室內開著空調,居委幹部準備了熱茶、熱毛巾,有居民進到活動室避寒,居委幹部就會遞上熱毛巾。

  歐陽路街道幸福村居民區黨總支書記趙昊説,轄區內老房子多,特殊人員多,街道建立起社區志願者與特殊人員一對一關愛機制,列出關愛清單,不落下一名需要幫助的社區居民。四川北路街道各居民區利用小區宣傳電子屏和電梯電子屏,及時發布最新天氣預報和災害性天氣預警資訊。記者在江灣鎮街道春生居委會避寒點看到,老人們在此避寒聊天,其樂融融。江灣鎮街道在轄區范圍內開設40余個避寒點,除了向社區居民開放外,還向戶外工作者開放。與街道共建的公交66路車隊黨支部,將車隊豐鎮新村終點站的黨群服務站作為附近居民和戶外工作者的避寒站,準備了熱水熱茶,讓有需要的人隨時進站避寒。(周楠 龍鋼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