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持續建設舉步可就健身場地

2022年01月16日 08:46:57 來源: 新民晚報

  今年申城體育把重點放在構建更高水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上,建設舉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新建和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條、市民益智健身苑點500個、市民多功能運動場60片、市民健身驛站(職工健身驛站)80個;完善“一江一河”等濱水體育設施建設,著力增加羽毛球、網球、籃球等短缺設施等。這是昨天召開的2022年上海市體育工作會議傳出的資訊。

  去年,上海選手在東京奧運會取得5枚金牌、4枚銀牌、2枚銅牌的歷史最佳成績;第14屆全運會競技體育項目上,上海選手獲得36枚金牌、27枚銀牌、28枚銅牌、91枚獎牌,獎牌、金牌和總分均超上屆。上海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加速融合,全年共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107條、市民益智健身苑點743個、市民多功能運動場98片;建成長者運動健康之家40家、職工健身驛站20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上海體育注重培育自主品牌賽事,創辦上海賽艇公開賽,成功舉辦2021-2022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回賽上海楊浦站、首屆上海杯象棋大師公開賽。

  2022年,除了繼續增強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做好備戰訓練和參賽工作外,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方面,上海將以增加設施有效供給為重點,構建更高水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建設舉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做好年度為民辦實事項目,新建和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條、市民益智健身苑點500個、市民多功能運動場60片、市民健身驛站(職工健身驛站)80個;實施市、區兩級健身設施建設補短板五年行動計劃,完善“一江一河”等濱水體育設施建設,著力增加羽毛球、網球、籃球等短缺設施;持續推進社區市民健身中心建設,推動建設都市運動中心新型體育服務綜合體;加快重大體育設施項目建設,建成上海自行車館,實現徐家匯體育公園整體開放試運營,繼續推進久事國際馬術中心建設,啟動市體育宮等重大體育設施項目;探索打造黃浦江水岸體育綜合體,布局水上特色設施項目;開展豐富多元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支援社會力量建設冰雪運動場館,大力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

  在賽事方面,上海將集中資源和力量培育自主品牌賽事,積極創辦“上海明日之星冠軍杯”足球賽,著力提升上海馬拉松、上海賽艇公開賽、上海超級杯和“上海杯”象棋大師賽的辦賽品質和水準。強化“五個新城”功能導入支援新城舉辦各具特色的體育賽事,繼續辦好“槳下江南”水開工拉松、環意自行車長三角公開賽。(李元春)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