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證監會就境外上市相關制度規則公開徵求意見

2021年12月25日 10:04:47 來源: 新民網

    證監會昨晚就境外上市相關制度規則公開徵求意見。為促進企業利用境外資本市場規范健康發展,支援企業依法合規赴境外上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證監會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對《國務院關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別規定》(國務院令第160號)提出了修訂建議,研究起草了《國務院關于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的管理規定(草案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管理規定》),並同步起草了《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備案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備案辦法》),作為《管理規定》的配套規則,現一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證監會表示,國家擴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方向不會改變,支援企業依法合規到境外上市、用好兩種資源的態度不會改變,規范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發展。

    證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在遵守境內法律法規的前提下,滿足合規要求的VIE架構企業備案後可以赴境外上市。

    中國證監會和有關主管部門尊重企業依法合規自主選擇上市地的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從來沒有動搖。展望未來,擴大開放的方向不會改變,支援企業用好兩種資源的態度也不會改變。完善企業境外上市監管制度,並不是對境外上市監管政策的收緊。證監會將繼續堅持在開放中謀發展、在規范中促發展,保持境外融資渠道暢通,為企業境外上市活動提供清晰、透明和可操作的規則,構建更加穩定、可預期的制度環境。(首席記者 連建明)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