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花燈亮相臺北燈節

2021年12月19日 09:12: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臺北12月18日電(記者徐瑞青、何自力)2021臺北燈節17日晚開幕。由上海市政府指導、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設計制作,以“儂好上海”為主題的大型花燈當晚亮相。花燈耀眼璀璨,市民紛紛拿起手機合影留念,為燈節增添了歡快氣氛。

  臺北市民與上海花燈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徐瑞青 攝

  上海市已連續6年參與臺北燈節,展現了上海與臺北的雙城友誼。此外,上海旅遊節吉祥物“小鹿樂樂”今年也隨彩燈來到臺北,在現場與民眾互動,共慶佳節。

  今年上海花燈最大的特色是大型旋轉音樂盒。在傳統工藝基礎上,結合現代LED燈光聯動效果,將上海地標東方明珠電視塔以及“最美天際線”上海中心、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做了完美呈現。每一座建築物的燈光效果,都跟實體建築的外墻效果幾乎一樣,加上《我們的上海》交響樂,民眾倣佛來到了上海。

  前來觀燈的臺北市民蔡小姐説,上海彩燈突出了鮮明的城市建築特色,透過燈展對上海有了更直觀的了解。她表示,兩岸一家親,希望透過燈展增進兩岸民眾相互了解。

  據介紹,此次參展的上海花燈將從17日一直展示到26日臺北燈節結束。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8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