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國船舶總部遷駐上海再出發

2021年12月24日 15:35: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2月24日電(記者賈遠琨)記者從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2月24日,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總部遷駐上海。上海是中國船舶工業的發祥地,中國船舶集團將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開啟扎根上海、服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船舶集團的新征程。當日,中國海洋工程裝備技術發展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集團海舟係統技術有限公司也落戶上海。

  中國船舶集團總部遷駐上海,將進一步提升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全球資源配置能力,也將為中國船舶集團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船舶集團注入強勁動力。中國船舶集團將聚焦主業實業,不斷拓展船舶工業發展新空間,擔當起船舶行業引領者、船舶工業現代産業鏈“鏈長”職責。同時,加快科技自立自強,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全力以赴打造船舶工業領域原創技術“策源地”。

  據悉,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26日由原中國船舶工業集團與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實施聯合重組成立,重組後的中國船舶集團,整合優勢資源,擁有我國最強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産品研發能力。(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