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著名電競城市排行發布 上海名列第二

2021年12月23日 08:26: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2月22日電(記者楊愷、陳愛平)在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共同指導下,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畢馬威企業咨詢(中國)有限公司22日聯合發布《全球著名電競城市産業發展指數指標體係設計與排行報告》。

  報告顯示,在2021年全球著名電競城市綜合排名中,洛杉磯、上海、首爾名列前三。

 2020年10月31日,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S10)在上海浦東足球場舉行,圖為SN戰隊(右)與DWG戰隊在賽前出場。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報告以“産、城、人”三個維度切入,結合領先戰隊及遊戲公司駐地、國際賽事承辦及行業口碑等因素,研究過程中共提名十余個入選電競城市,並進一步通過指標體係綜合評估,評選出八座上榜全球著名電競城市。

  報告認為,上海電競産業鏈上中下遊布局完整,以浦東新區為代表的電競産業發展核心功能區持續吸引企業與人才進駐,對于電競企業的後續支援力度以及政策保障措施優于其他城市。

  報告同時指出,上海聚集國內頂尖遊戲廠商,但在開發中國特色電競遊戲産品、推出電競教材、培育電競教師資源等方面,還有提升空間。此外,電競人才仍然難以滿足快速擴張的市場需求,電競選手退役保障體係有待強化。

  報告建議上海有效搭建並提升産品生態體係建設能力,形成産業整體有機迴圈,明確區分電競與遊戲的邊界,鼓勵相關學校利用相關專業優勢發展電競教育,政府同時完善各類人才培養及保障機制。

  編輯:鄭直、吳博文、肖世堯、郭雲驕(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8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