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進博會讓中俄經貿合作更加“甜蜜”

2021年11月08日 13:06: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記者高春霄 房俊偉)“這是水果泥、巧克力和奶酪味的冰淇淋,還有甜筒和奶酪棒。”正在上海舉行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俄羅斯館內,斯味特拉品牌工作人員卡佳一邊向觀眾介紹,一邊準備試吃小樣,忙得不可開交。

  第四屆進博會俄羅斯館。新華社記者高春霄攝

  在本屆進博會俄羅斯館內,慕名前來品嘗俄式“甜蜜”的觀眾絡繹不絕。“我們的産品是用純奶為原料做的,不含反式脂肪和植物油。”斯味特拉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奧爾加·古賓娜説。

  古賓娜告訴記者,斯味特拉品牌2019年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曾參加第二屆進博會和今年5月舉辦的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中食展)。

  “俄羅斯奶制品很有名。這個冰淇淋口味不是極度的甜,有細膩感,能夠讓中國消費者接受。”前來展臺品嘗的觀眾胡小舟對記者説。

  7日,斯味特拉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奧爾加·古賓娜在展臺給參觀者準備試吃小樣。新華社記者高春霄攝

  俄羅斯已連續四屆參加進博會。在本屆進博會上,超過30家俄羅斯企業分布在食品及農産品、消費品、汽車等展區,其中20多家是食品及農産品企業。

  巧克力醬生産企業IMEX也曾參加了今年的中食展,本次進博會又來參展。“我們非常看好中國的市場前景,希望通過進博會找到可靠的合作夥伴。”俄羅斯IMEX公司總經理阿列克謝·加布裏洛夫對記者説。

  “俄羅斯的肉類、奶制品、冰淇淋、植物油等食品和農産品在中國非常受歡迎。”俄羅斯出口中心駐華代表處負責人巴爾蘇納耶夫説,進博會不僅為俄羅斯企業到中國展示産品提供絕佳機遇,而且幫助俄企了解中國市場並找到自身定位,這非常重要。

  記者在展館中還看到,幾乎每家參展企業都列印了二維碼,來推介品牌的電商銷售渠道。“除了和線下商超合作外,我們還在天貓、京東和抖音等平臺進行銷售推廣。”古賓娜説。

  “隨著新媒體電商的興起,俄羅斯商品線上上具有更大的增長空間。”從事中俄跨境電商的黑河俄品多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陶沙告訴記者。

  俄羅斯駐華商務代表達赫諾夫斯基表示,近年來俄農産品和食品已成為俄對華出口的重要增長點之一。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兩國食品貿易額有望繼續增長。

  7日,俄羅斯“莫洛佐娃”品牌商品陳列在第四屆進博會俄羅斯館內。新華社記者高春霄攝

  中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21年1-9月中俄雙邊貿易額達1020億美元,同比增長29.2%,歷史上首次實現前三個季度即突破千億美元大關。前三季度,中國自俄進口增長26.4%。據俄羅斯出口中心預計,2021年全年中俄雙邊貿易額有望創歷史新高。

  “中國已是全球貨物貿易第一大國,預計未來中國將成為消費市場規模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歐亞研究所所長劉華芹説,參加進博會可為俄羅斯企業擴大對華出口,了解中國市場需求,建立更多貿易渠道提供重要機遇。

  “我們非常重視中國市場。希望通過參加本屆進博會可以找到更多合作的機會,把最好的俄羅斯冰淇淋和奶制品介紹給中國消費者。”古賓娜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