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進博會,一部手機“雲遊”上海館

2021年11月03日 08:29:14 來源: 解放日報

    主通道LED屏長達19.5米、呈45度傾角,與頂部鏡面形成一個令人震撼的鏡像世界;輔通道立面採用弧線設計,宛若掀起的海浪一角,彰顯上海“海納百川,相容並蓄”的城市氣質,表達上海勇立潮頭的信心決心……

    第四屆進博會開幕在即,位于國家會展中心中央廣場西側入口,4號館、5號館之間的進博會上海館正在進行緊張搭建,盛會啟幕之際,將揭開神秘面紗。

    凸顯“上海品牌進博首發”

    據悉,進博會上海館面積540平方米,為歷屆之最,由上海城市建築與創意設計大師、同濟大學副校長婁永琪親自挂帥。它的整體輪廓以藝術化“SH”構建主體結構,形成大氣開放、剛柔並濟的空間布局,象徵上海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品格。主色調以簡約大氣的銀灰,配以啞金,彰顯上海作為國際時尚之都的品位格調。

    上海市商務委負責人表示,上海館總體構思凸顯“上海品牌進博首發”,以上海品牌的傳承創新詮釋“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展現令人向往的創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態之城。為此,它整合了具有文化傳承的上海老字號品牌、具有國際影響的本土設計師品牌和具有智能技術的上海制造品牌,打造了序廳和以“百年華章”“智造未來”和“可持續時尚”為主題的三大展區。

    序廳以大型景觀雕塑“上海之眼”管窺城市高速發展,極具張力和動感。

    “百年華章”展區,共分五大區域,將呈現36個品牌,包括25個上海老字號的百余款産品、9個新品牌、2個上海企業的海外著名品牌、5個非遺項目。通過展現上海品牌實力新品、老字號新潮流、上海商業文化軟實力,呼應2035年“人文之城”的遠景目標。

    “智造未來”展區,通過傳統“三大件”邁向智能化“新三件”的跨時代創新,體現數字化轉型賦能上海制造品牌邁向智能智造、卓越制造,呼應2035年“創新之城”的遠景目標。展示産品包括:智己L7豪華智能轎車、鳳凰自行車及輕便摩托車、上海腕表。

    “可持續時尚”展區,以上海時裝周具有國際知名度的15個時裝設計師品牌和4個美粧個護品牌為展示內容,引領新時代綠色低碳生活方式。

    打造數字孿生“雲上上海館”

    與往屆相比,今年上海館的最大亮點在于從實體辦展模式拓展為線上線下聯動、場內場外發力,為展客商和廣大觀眾多了一份“指尖可達”的參展體驗。

    依托上海市貿易促進委員會的“雲展平臺”,今年上海館首次打造了一個數字孿生的“雲上上海館”(可通過微信搜索“第四屆進博會上海綜合形象館”小程式)。“雲展館”除了同步線下的展館與展品,還疊加了品牌推介、線上洽談、線上交易、活動直播等內容。

    本屆進博會期間,上海館三大展區將聯合打造“上海品牌進博首發”新品集合店,共將推出合計59款年度新品、24款當季新品、6款進博首發新品集中亮相。眾多無法親臨現場的觀眾可以“一部手機雲遊上海館”,如果看到心儀的商品,點擊後會直接轉到各大品牌的線上“微店”,還可提前享受令人心動的“雙十一”價格。(記者 吳衛群)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