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葉草”裏結良緣——澳門企業在進博會尋覓商機

2021年11月07日 08:26: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王婧媛、劉歡)醇香的紅酒、色彩鮮艷的圍裙……在第四屆進博會現場,來自澳門的利樂泉有限公司帶來了産自葡萄牙的特色産品。精心陳列的展品,吸引參觀者駐足。

  首次參展進博會,公司上下都充滿期待。每當有參觀者走近展臺,公司經理劉燕媚總會雙手遞上公司的名片。名片上印著一行字,“永結澳門緣”。

  這也是不少參展澳門企業的心聲。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今年組織46家澳門企業參展,涵蓋食品、醫療、服務貿易等多個領域,展位面積約660平方米。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企業是首次參展。

  談及決定參展的原因,劉燕媚表示,進博會在澳門已是有口皆碑。“有不少像我們這樣進口葡萄牙産品的公司,他們在參展後向我們推薦。”

  “真的是好豐富的一個展覽!大開眼界!”看著昵稱“四葉草”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中形形色色的展臺和展品,劉燕媚由衷感嘆,“真希望我們的展品能脫穎而出。”

  劉燕媚説,內地消費者更熟悉法國的酒類産品,引進産自葡萄牙的紅酒,將給他們更多樣的選擇。今年起,公司已在內地銷售紅酒,希望借助進博會打開知名度,並吸引經銷商引進橄欖油、圍裙等其他特色産品。

  除了像利樂泉這樣首次結緣進博會的新展商,還有多家澳門企業重返展會“再續前緣”。主營糕點、餅幹的澳門食品企業媽閣餅家便是一家“回頭客”,已連續四次參展進博會。

  媽閣餅家董事會秘書黃志強告訴記者,早在2008年,公司便在內地銷售産品,此後也建立了線上的銷售渠道,對內地市場非常熟悉。盡管如此,公司仍堅持每年來到“四葉草”。

  “能夠增加品牌的知名度,認識更多的客戶。”他説,每年的進博會,都是公司擴大“朋友圈”的良機。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表示,進博會這一平臺是讓內地乃至全球了解澳門産品和品牌的重要機遇,還有不少進口葡萄牙産品的澳門企業參展,也希望借此擴大內地市場和葡萄牙市場間的交流。

  李藻森介紹,澳門企業始終重視內地市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也將持續發揮促進作用,通過在進博會期間舉辦推介會等方式,助力澳門企業深入內地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