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6至11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登記預約接種28日啟動

2021年10月28日 08:55: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0月27日電(記者龔雯)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7日發布資訊,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部署,上海將按照知情自願原則,10月28日20時起啟動6至11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登記預約接種。6至11歲外籍人士、港澳臺同胞、華人華僑根據有關部署安排另外適時啟動接種工作。

  家長(監護人)可以通過“健康雲”App線上登記預約,預約成功後,孩子在家長(監護人)陪同下前往預約的接種點進行疫苗接種。對于沒有手機的家庭,可攜帶身份證到所在街道的健康驛站自助列印接種條碼,並就近就便選擇指定接種點接種。

  目前接種的疫苗為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産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接種2劑次。

  據悉,6至11歲人群接種的新冠病毒疫苗從劑量、成分、免疫程式都和成人接種的新冠病毒疫苗完全一樣。

  如果接種過其他疫苗,建議間隔14天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建議與接種其他疫苗至少間隔14天以上,但如遇犬咬傷或出現外傷等需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破傷風疫苗或注射免疫球蛋白時,可不考慮該時間間隔。具體情況可現場咨詢接種點專業人員。

  另外,預約接種當天如果有發燒、咳嗽、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建議暫緩接種,等恢復後再進行預約。接種疫苗後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7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