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營商環境創新試點中當好排頭兵先行者

2021年10月26日 11:00:26 來源: 文匯報

  ■在此次營商環境試點中,上海要當好排頭兵、先行者,要堅持“放管服”並重,要堅持定性優化和定量精簡並重,要堅持單項突破和係統整合並重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等工作。

  近年來,上海扎實推進營商環境改革,各類市場主體近悅遠來。為支援地方探索創新,黨中央、國務院設立一批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上海入圍首批試點名單。

  會議指出,上海開放程度高,又有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深化建設、浦東新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等重大戰略牽引,在此次營商環境試點中,要當好排頭兵、先行者,確保處于引領位置、走在全國前列。要堅持“放管服”並重,進一步深化對行業發展規律的認識,特別是加強對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發展特點的研究,不斷提升事中事後監管的規范化、精準化、智能化水準,為“放”和“服”創造更大空間。要堅持定性優化和定量精簡並重,始終堅持以企業評價為第一評價、以市場主體感受為第一感受,實實在在地減材料、減時間、減環節、減費用、減跑動次數,讓企業的獲得感“看得到、講得清”。要堅持單項突破和係統整合並重,共同謀劃和推進係統性、深層次改革,讓更多市場主體受益,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

  會議聽取了本市“全域無隱性債務”試點工作推進情況的匯報。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有關決策部署,經國務院批準,上海市正式啟動“全域無隱性債務”試點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6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