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杯會徽在上海發布

2021年10月24日 09:21: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0月22日電(記者朱翃、許東遠、楊愷)22日,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杯會徽發布暨首座專業足球場揭幕儀式在上海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亞洲杯中國組委會執行主席杜兆才出席儀式並致辭。

  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杯會徽是以亞足聯亞洲杯母版標識為底版,在此基礎上將中國傳統的紅、黃兩色作為主色調,並對獎杯進行了玉質感處理,意在展現中國東道主特色和東方文明之美。會徽上深淺疊加的24條光線,代表來自亞洲24個國家和地區的最高水準足球代表隊;通過組合方式形成的10條光束,則代表本次亞洲杯十座承辦城市。它們環繞在亞洲杯周圍,象徵著所有參與者緊密團結、共用盛會,承載全亞洲人民攜手共創未來的美好願景。

  本次活動現場還發布了2023年亞洲杯賽事理念——“團結、共用、激情、卓越”,舉辦了首座亞洲杯專業足球場——上海浦東足球場的揭幕儀式,並啟動了“十城帶百縣”助力鄉村振興計劃。

  中國組委會聯合10個亞洲杯承辦城市共同組織實施“十城帶百縣”助力鄉村振興計劃,結對幫扶全國1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110個縣的鄉村足球發展。其中,包括布依族、苗族、黎族等10多個少數民族自治縣。該計劃也得到了亞足聯的大力支援,亞足聯認為此舉是中國組委會在推廣亞洲杯社會責任實踐中的重大創新和有益探索。

  杜兆才在致辭中表示,2023年亞洲杯是“十四五”時期我國承辦的一項重大標誌性國際體育賽事,是全國人民和亞洲足球大家庭的盛會。10座專業足球場是我國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的裏程碑,將為我國足球運動和城市發展留下寶貴遺産。亞洲杯會徽的發布,標誌著亞洲杯籌備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中國組委會將與各承辦城市全力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向世界奉獻一屆精彩、卓越的亞洲杯。亞足聯主席薩爾曼通過視頻對會徽發布表示祝賀。

  亞洲杯是亞足聯主辦的亞洲水準最高、影響力最大的足球賽事。2023年亞洲杯將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蘇州10座城市舉辦。

  編輯:劉寧、江紅、吳博文、吳俊寬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6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