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備工作穩步推進

2021年10月14日 14:08: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0月13日電(記者周蕊、姜琳)距離上海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還有一年時間。記者從12日在此間舉行的外交官“走進世賽”主題活動上了解到,上海正在扎實推進世賽籌辦各項工作,世賽有望成為職業教育培訓國家合作的長期平臺。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指出,世界技能大賽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泛的綜合性職業技能競賽。中國自2010年10月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組織以來,參加了5屆世界技能大賽,從世界技能組織的新成員發展到世界技能運動的積極推動者,並成功申辦了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新冠肺炎疫情給上海世賽帶來新的挑戰,但是我們會全力以赴推進世賽籌辦各項工作,希望各國推動與中國的技能領域合作與交流,打造職業教育培訓國家合作的長期平臺。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組織委員會副主任彭沉雷表示,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是加強中國同各成員在技能領域交流互鑒、推動全球技能運動發展的重要舉措。上海有信心、有能力向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世界技能大賽。同時,也願繼續同各方一道,堅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全面加強在技能競賽、職業技能培訓和數字技能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釋放世賽溢出效應,共同把握技能發展機遇,合力促進世界技能運動發展。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組織委員會秘書長趙永峰介紹,上海正在高品質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落細,扎實推進世賽籌辦各項工作。舉辦世界技能大賽,是世界范圍內職業技能水準展示的重要平臺,也是加強世界技能領域交流互鑒、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機。通過學習推廣世賽標準,大力培養符合國際標準、貼近中國需要的技能人才,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中國技能之都,成為中國青年技能成長、成才的熱土。

  世界技能組織主席克裏斯·漢弗萊斯在視頻致辭中指出,2021年是“創新之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世界技能組織及其成員大力提倡技能教育和培訓,強調創意、促進分享。上海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進一步提高全球技能水準,是全世界年輕人追求卓越的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