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官員:中新將在更多領域開展合作-新華網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官員:中新將在更多領域開展合作

2017年07月28日 17:25:25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中國司司長何致軒接受新華網新加坡頻道記者專訪。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新華網新加坡7月28日電(毛雅珊 胡競宇)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中國司司長何致軒近日在參加“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會期間接受新華網新加坡頻道專訪。他認為,在“一帶一路”背景下,基于中新商貿往來已有的良好基礎,未來中新兩國將會在更多領域開展長期、深入的合作。

    何致軒表示,“一帶一路”是必要的、長期的、具有遠瞻性的倡議。他認為,實現互聯互通是“一帶一路”建設中關鍵的一部分。此外,中新兩國在政策溝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都可以實現合作共贏。他説,中國與新加坡在民心相通方面已經建立了非常緊密的聯繫,這也是未來兩國展開深入交流合作的基礎。

    當談到新加坡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時,何致軒表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亞洲交通樞紐以及第二大離岸人民幣交易中心,新加坡將發揮其獨特優勢,致力于為“一帶一路”做出貢獻。

    在談到中新雙邊商貿往來時,何致軒説,中新兩國的貿易聯繫和商務往來已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在此基礎上兩國可以更好地展開合作,共同開發中國國內以及國外市場。他認為,中新兩國企業應加強服務産業的合作,除了物流服務業、金融服務業,教育和醫療産業同樣是值得關注的領域。

    在談到數字經濟時,何致軒表示,中新兩國企業在跨境電商等眾多領域已建立緊密合作。他認為,中國企業作為新加坡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科技以及市場來源,未來,兩國雙邊商貿合作有望邁上新臺階。他説,企業要不斷的創新、帶給市場新的東西,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與發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63481